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高云淡的博客

 
 
 

日志

 
 

(原创)让天下无产者都有居所  

2008-10-25 17:10:49|  分类: 杂文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时下,房产有点不紧气,有大厦将倾的趋势。上层建筑都在采取措施,挽救“倒塌”的局面,实施房产“救市”方案。这可为难上层建筑们了。

      房产“救市”?是为了无产者有房屋可住,还是为了给房地产商们肥上添膘呢?如果是为了广大无产者的利益,“救市”算是英明举措。如果为了少数人的利益锦上添花,最好偃旗息鼓,少在“救市”上费心思,那是劳命伤财费力不讨好的事。

     “安的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这是唐代寒酸诗人杜甫的美好愿望,又何常不是上千年天下无产者的追求呢?房产“救市”,重点是要考虑无产者买得起房屋,让无产者都拥有自己的安身居所,让无产者俱欢颜。说实在的,现在的房地产开发,让个别人投机取巧,一夜爆富,却让无产者苦不堪言,徒命奔波,“房奴”一词,就是无产者的真正写照。

       房产为什么要实行“救市”呢?是楼房的建造过剩了吗?对于一些资本主义国家来说,有过剩的可能,楼房的建造超过了购买能力,违反了经济发展规律,导致楼房积压。违法经济发展规则,“救市”能救的了吗?那叫垂而不死,注定要失败的。而对多数国家来说,房屋的安置远远没有满足住房者的需求,缺房者比比皆是。排除农村农民居住的简陋房屋不去讨论,在各大小城市的工薪阶层,外来务工者,租房者大有人在,而且占有很大的比例。目前的房屋存在这样一种情况,有钱的搁置固定资产,一个人拥有多处房产,无钱的望楼兴叹,房屋在他们心中就是海市蜃楼。房产“救市”,应该是让无产者居有定所,住有所依,享有社会发展的成果。而不是让那些少数的房开商们获取更多更大的利益。

       这里,不以刚参加工作的人群作为例子。就以工作十年以上的工薪人群来说,购买房屋,是他们一生最大的负荷,可以这样说,他们的一生就贡献给那百多平方米的房屋了。在我生活的这个城市,工作十年的人们,工资仅仅在1000——2000元之间,除了生活所需,他们的积蓄是微乎其微。在这十年中,除了生活开资,还有结婚生子,礼尚往来,孝敬长辈、医药费用、子女上学等等,一年结束算帐,他们有多少积蓄呢?我生活的这个城市,100平方米的房屋需要15——25万元购房费,其中除了按揭的部分,需要首付4——10万元,装修费4——7万元,这些费用,都是以最低标准计算,除了个别人得到父母、其他亲人的赞助外,多数人都靠贷款、借款来支付,按揭8——20年,每月要支付1000——1500元的按揭贷款。从支出的购房费来看,这些数字简直压得工薪阶层的人们揣喘不过气来,好比一座大山压在他们身上。这笔购房费,至少要15——25年才能付清。由此可见,工薪阶层的人们这一生就为100平方米的房屋而活了,是丁点也没有夸张的。

       楼房过剩了吗?在我们生活的这片土地上,应该需求量还很大,只是过重的压力至使他们对楼房望而生畏,想要而不敢购买。房产“救市”,应该要考虑到社会的购买力,关心无产人群。房地产开发,在所从事的商业活动中,效益是最大的,有很大的利润空间,是最大的及得利润。100平方米的房屋,成本只不过几万元,卖出去却要翻若干倍,这是我们“救市”值得深思的一个重要问题。

        “救市”要救得其所,为广大无产者的利益,广大无产者坚决拥护。

        

  评论这张
 
阅读(250)| 评论(4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