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高云淡的博客

 
 
 

日志

 
 

(原创)母亲,您是我的天堂  

2009-05-11 20:55:44|  分类: 自由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母亲,您是我的天堂

我对你的思念

就是我快乐的故乡

儿子离家二十多年了

是您支撑我把持方向

开垦荒芜的土地

弹奏生命的乐章

 

母亲,您是我的天堂

儿时的画面

让我永远珍藏

您虽然没有文化

但你用民间传统的故事

启迪我人生的方向

七十年代的日子

粮食虽然金贵

为上学的孩儿不受饥饿

时常在书包里装上干粮

无论节气假日

为孩儿光彩的颜面

总要添置新衣裳

母亲的温暖无处不在

就象那光芒四射的太阳

 

母亲,您是我的天堂

孩儿已人到中年

您却时常挂肚牵肠

不管道路崎岖遥远

是真是假

您为孩儿家庭幸福安康

工作顺利吉祥

总是去庙上祈祷

母亲的关爱无处不在

就象那夜晚的月亮

 

母亲,您是我的天堂

头发长出银丝

额上荡起波浪

您总是那么慈祥

无论孩儿怎么相劝

您老是说“习惯了”

一年四季

总忘不了那片深情的土壤

勤俭操持

我根深叶茂的老家

您在孩儿面前

从不计较劳累

也未表露悲伤

不管什么苦水

都咽进自己的胃肠

母亲心怀的博大

就象那宽阔的海洋

 

 

 

 

  评论这张
 
阅读(291)| 评论(3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