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高云淡的博客

 
 
 

日志

 
 

(原创)秋  

2009-10-15 22:57:12|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爱秋,爱秋的自然。没有雕缀和粉饰,坦然然表露于尘世。

       我爱秋,爱秋的洒脱。不拘小节,也不失礼仪,不畏浪尖和风口,走进属于她的季节。

       秋是怎么来的?在不经意间,我在公路上散步,看见公路两傍齐刷刷的桉树叶子变黄了,骤然觉得,秋来了。秋来得这么突然,掐指一算,人生又得一秋。人生一世,草木一秋,光阴的短暂,令人神思。刹那间,对秋的景色心生无限的念想。

       我生活在黔北高原,高原的秋季清新宜人,如不是看见极少的树的叶子发黄,还以为自己醉身于春天的景致中呢!延绵不断的山峦,覆盖着郁郁葱葱的森林,犹如绿色的彩衣披在山的身上。高悬的太阳,照射的阳光依然灿烂,柔和,好象慈爱的母亲抚摩着黔北高原这个可爱的孩子。即使是雨天,这里的气温也在20度左右。山高气爽,涓涓溪流,天然氧吧,必有一番情景在心头。我欣赏我生活的环境的秋的景色。

       不到田园走走,也感觉不到秋的韵味。田园里,成熟的稻子已被农人收进粮仓,留下的是一茬茬稻桩,金灿灿的,赋予人秋的联想。收获不仅仅属于农人,更多的是属于勤劳的人们,生活在乡间的,还是城市的,都有收获的喜悦。新的收获,令人欢欣和鼓舞,但新的希望又在人们心中诞生,在一些不起眼的田地里,嫩绿禾苗在悄然生长,发出希望的芬芳。不断的耕耘,不断的收获,人生就是在这劳作中周而复始,享受着季节变换的色彩。

      一群在天空翩翩飞舞的燕子,春天从南边飞来,至今仍久久不肯离去。我没有追赶燕子的意思,只是觉得在往昔的十月,他们已与我生活的家园离别。它们似乎独立寒秋呢?不是的,它们和我一样,依恋这里的气候和风景。这里也是它们的家园,一个可以依赖的家园。只要有山有树有土有水,就是安家的乐园,仰望天空,月一样圆。

        我徜徉在秋的风景中,陶醉于秋的诗意中。秋风轻轻地歌唱,树叶偏偏飞舞,秋风用美妙的音乐,感动了树叶的情愫。动听的歌声,优美的舞蹈,难道我不感动于秋吗?

       我在秋景中遐想。

  评论这张
 
阅读(371)|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